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来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稿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562

2019118日上午九点,“经管类案例研究范文分析”学术讲座于商学院62-206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助谢子远教授主持。



毛基业教授展示了8家报社为响应数字媒体而成立的在线企业创新案例。通过企业之间的对比和从20世纪90年代末21世纪初之间的纵向变化,毛教授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以深化理论和“复制逻辑”的研究方法阐述转型过程。毛基业教授详细讲解了2005年度最佳论文“分解组织惰性的结构:资源守旧与程序老套”等优秀案例研究范文。讲座接近尾声,毛基业教授点明经管类案例研究论文需要具有特别好的故事和新颖理念概念,若只统计分析现象描述,就失去了精髓



此次讲座让商学院师生们进一步了解管理类案例研究范文的分析和学习,以及在阅读相关论文时怎样更好理解顶级刊文的多案例研究,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为商院学术氛围的营造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王佳 /赵秉龙、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