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在第五届省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中勇创佳绩并获下届承办权

发稿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19

2019113日,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决赛在中国计量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64所高校49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匿名评审、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等各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商学院张浩飞和谢子远老师共同指导的《基于动态核心能力理论的企业成长路径:音王集团1988-2018年纵向案例研究》获一等奖。商学院李爱君老师指导的“量子革命”队、王扬眉老师指导的“笑而不语”、梁果老师指导的“新竹队”分别获二等奖。商学院郑蕾娜和刘美玲老师指导的“萤火微光”队,梁果老师指导的“Max5”队分别获三等奖。获奖层次和数量再次打破该赛事历史成绩。同时厚积薄发并经商学院积极争取,学院获得2020年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的承办权。


  


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是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A类竞赛,是我省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对提升案例研究与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都有积极推动作用。学校组委会很早就开始大赛的组织工作我院参赛学生在教师的专业指导下,深入企业调研,历时4个多月,提升了学生对企业案例的研究能力,增强其实践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并学会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为推广先进适用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提供案例借鉴。赛事不仅强化了大学生的分析思维能力,提升了其学术研究能力,更鼓励了大学生扩大视野。

不断推进学科竞赛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一直非常重视大学生的综合能力的培养,校相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紧密配合、精心准备、广泛对接校外资源,鼓励学生把专业知识和实践有效结合,提升综合能力。从第一届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到第届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学院学子荣获的佳绩越来越多,这些良好成绩都源自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努力、支持和配合,也源自指导老师们和学生们的辛勤付出,这为大赛取得佳绩奠定了牢固基础。再接再厉,在2020年的比赛中斩获更好的成绩!

                            /郑蕾娜、沈怡 /郑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