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商学院学生应邀参观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稿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02

118日—119日,商学院第六期创业班学生干俞佳、姚明和会计172班学生陈嘉嘉,受邀参加鄞州区商务局组织的企业家参观团,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了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据悉,三位同学是该团唯一受邀同行的大学生代表。



“进博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干俞佳同学表示,能够受邀参加本次盛会是非常荣幸,这更是所有商学院创业学子的光荣。

随后两天时间里,三位同学分别参观了国家展、生活品质馆、科技生活馆和食品及农产品馆等。在热门国家场馆中,中国馆是最热门的一个。在中国馆中,他们 “驾驶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乘坐载人潜水器潜入海底通过VR 眼镜遨游太空星系,惊叹国家科技发展之快速。同时,他们体验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智慧步行街、智慧家庭等,感受人民生活之便利同学们充分的理解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务,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迎的是五洲客,计的是天下利,顺应的是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同学们在国家展前驻足良久,这里带来多彩文化——亚洲的悠久欧洲的古老非洲的热情拉美的奔放中东的风情美美与共的世界画卷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陈嘉嘉同学不禁感叹,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参观回来,三位同学表示亲眼看到进博会盛况让他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的伟大意义,快速的提升了自己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对自己将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有重要意义。

         (文/干俞佳、李刚  /干俞佳  审核/袁阳、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