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一带一路”建设与民营企业“走出去” 主题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18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对外开放”战略,积极服务中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践,深入了解中资企业“走出去”进程中面临的问题及风险,探讨提出企业进一步开拓国外市场、开展对外投资合作的具体措施和建议,从而更好地“走出去”、“走进去”,商学院于1128日下午206会议室召开“一带一路”建设与民营企业“走出去”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原宁波市商务局局长俞丹桦、宁波市社科院副院长童明荣、宁波市贸促会调研员康春晓、宁波电商研究院e-WTP研究中心主任王晓明、浙江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刘兆阳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商学院院长孟祥霞教授、院长助理刘美玲及陶海飞副教授、吴瑞勤、杨立娜、赵秉龙等骨干教师参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孟祥霞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参会的陶海飞等教师结合研究工作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走出去”民营企业如何获得经济、法律和道德的正当性等方面的新思考,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多年的行业实践、案例调查、跟踪和研究体会,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成效、“宁波外贸转型升级”、“宁波民营企业跨国经营风险”等不同主题展开详细研讨交流,同时就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环境下宁波企业如何更好“走出去”发表不同看法和观点。

研讨会中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精彩观点频出,让教师们了解到了相关领域的实践前沿问题,为后续开展“一带一路”领域相关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指导。会议最后,孟祥霞院长再次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提升商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为宁波乃至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文/陶海飞    /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