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之六脉神剑”讲座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47

20191122日,宁波创业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春来应邀到访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并于53201教室举办了题为大学生创业之六脉神剑的创新创业分享讲座。出席此次讲座的有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老师、产学合作办公副主任李刚老师以及众多商院学子。本次讲座由学务中心张警天老师主持。



赵春来,宁波创业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台州创业创新学院副院长、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国家教育部万名创业导师、浙江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目前是众多高校的创业导师,熟悉产业投资、营销管理与策划、战略管理、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拥有丰富的产业经历和投融资实操经验。

会议伊始孙琪书记为赵春来院长颁发了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创业导师的聘书,并指出在座商院学子应当把握每一次与创业家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要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相关创新、创业活动,以提高创新意识和创业本领。

赵春来院长在讲座中表示,创业要从取势、明道、优术等角度着手。同时,创业还需要修炼六脉神剑——融资、团队、产品、模式、营销、运营。其中代表团队的商阳剑尤为重要。此剑旨在:人剑合一、股权分配、创始人特质等方面,讲述了创业者要如何打造一个才能互补、责任共担、愿为共同创业目标而奋斗的团体的方法。同时,赵春来院长通过分享中国互联网+最具影响力年度人物朱敏先生的传奇故事,阐述了创业者要学会寻求社会需求导向、重视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价值、在产品设计方面优化不断优化解决方案、加强团队战斗力、注重资金投入产出比,通过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进一步激发了在座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最后,赵春来院长鼓励商院学子能够走出自己的创业道路,从万里学院起飞,搏击九天!


 


本次讲座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同学们在创业方向上指明了道路,也将更高层次促进商学院的创业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创业交流与学习氛围。学院将会进一步普及创新创业的理念,在广大学生中形成大众创新创业的浪潮,打造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新引擎。 

                                                                                                  (/宦叶桐、张警天  /王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