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喜获“2019年大学生微创业”活动金奖

发稿时间:2019-12-15浏览次数:243

128日,在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大学生微创业”活动中,商学院孙熠带领的创业团队“微水流发电系统”项目喜获金奖。



孙熠,国际经济与贸易2016级本科生,第五期创业实验班学生,曾获2018年创青春“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二等奖、2018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三等奖、2018年“创客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优秀奖、2018年甬创鄞造/2018INGENUITY创新创业大赛全国26名、2018年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同年团队宁波鄞州科技局农业项目申报成功(区级项目立项),并荣获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员单位/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观察员单位。

 源于机遇终于努力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当被问起遇到项目契机是什么时,孙熠说道:“这个项目主要是师生共创项目,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跟我的技术老师郑敏华教授探讨到的。”问到有没有想过这个项目可以拿金奖时,孙熠挠了挠头,笑着说“之前没有想过可以拿金奖,因为这次遇到的项目都比较强,其实也不单单是去拿奖的,比赛也是一次很好的沟通交流和展示的机会。”

在轻描淡写的语气背后一定是孙熠和他的团队团结奋进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有被验证过的商业模式以及充足的知识产权保护,这个项目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它可以使现在感应洁具、远传智能水表、大数据农业灌溉等设备更加灵活地被运用、减少空间局限性以及减少多余的人力物力的浪费。”说到自己的项目孙熠眼里闪烁着自信的光芒。这个耗时两年的大项目也终于在他们的努力下落地实践,赛后,孙熠还带领团队赴广州进一步洽谈投资合作意向。

创业路上恩师相伴

在大二就开始自己创业道路的孙熠在这条道上也走了不少弯路,他本身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对成功的追求支撑着他度过一段又一段困难的时光,老师们对他的评价也十分高,创业班班主任李刚老师表示,“孙熠是一个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盯着一个目标不断努力的人。”

“他是一个非常执着的人,他认准的事情会动很多脑筋想很多办法,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验证了玄奘西天取经的路上说的‘执着一念成正果’。任何一件事情你不抛弃不放弃,迟早有一天会成功,这就是在孙熠身上最好的体现。”手把手教孙熠怎么写商业计划书,怎么进行计划准备,怎么进行现场答辩,怎么制作PPT的恩师王海波老师这样评价孙熠。孙熠也是一个非常重感情,非常懂得感恩的人,对于老师们的帮助和教诲也一直牢记于心。

商学院创业教育卓有成效

 除了自己的努力,老师的帮助,荣誉的获得也离不开商学院创业创新班的开设。商学院已经连续两年有创业团队拿到“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比赛的金奖,这不仅代表着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做得卓有成效,更彰显了学校长期以来对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视。商学院将继续帮助大学生树立创新创业理念,指导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创新创业服务,促进成功创新创业。在培养创新创业学生方面,继续将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努力培养出一批“善创意、会创新、能创造、勇创业”的拔尖人才。

                           (文/汤晨  /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