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第六届第一次“双代会”:坚持新发展理念 守正创新 推动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25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第六届第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62-202和62-2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志华,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杨忠辉出席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孙琪,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文军,副院长李浩,副院长唐丰收以及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分阶段由黄文军、唐丰收、李浩主持。

第一阶段预备会议,新一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通过了换届后的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工会委员等建议名单,并通过大会讨论议题。



第二阶段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林志华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商学院在过去一年里的人才引育、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科研项目立项、高水平论文发表以及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商学院经过长期的发展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中体现了大院的担当和作为。他认为本次大会的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中“新发展理念”“守正创新”“风清气正”“真抓实干”“高质量发展”等几个关键词提得非常好,在新时期商学院的发展需要在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下,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开展工作。同时,他对商学院接下来如何应对挑战,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期望:第一、继续强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建设;第二、上下齐心,目标一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第三、高度重视师德师风的建设。希望老师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共同书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杨忠辉对商学院工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商学院全力支持学校工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商学院工会能继续把握好工作的政治方向,创设良好的工作氛围,强化对教师的人文关怀,明确以服务学校大局为中心的主要任务,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



孙琪作题为“坚持新发展理念 守正创新 推动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以来学院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引领、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落实“五元化”培养体系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采取的有力举措。同时,阐述了新发展理念与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并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及学院的发展思路从党建引领、迎评促建、有组织科研、学科牵引、多维联动、深挖内涵、师德师风、建章立制等八个方面提出新一年工作重点。会上,黄文军宣读了《商学院2021~2022学年财务运行情况》。



代表讨论阶段,学院领导班子听取意见建议并现场进行解读反馈。新一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大会提案征集情况、商学院教职工薪酬实施方案、商学院教师突出业绩认定办法等报告、文件。代表们履职尽责,发扬民主,积极建言,集思广益为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中午12:00,会议完成各项议程,李浩宣读大会决议。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商学院第六届第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商学院教职工潜心育人、深耕学术的丰硕成果,总结已有的经验,并提出了今后的发展规划。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工认真落实报告精神,踏实工作,勇于创新,践行新发展理念,营造守正创新、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做出贡献,谱写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