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赴宁波帮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发稿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8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勇毅前行,5月16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40余人前往宁波帮博物馆,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 担当作为建新功”的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首先,我院师生党员在宁波帮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第一馆——“筚路蓝缕”,观摩“走出宁波”“在大时代中”“驰骋十里洋场”“走向世界”“血脉同根”五个主题展览,深入了解宁波帮兴起的光辉历程,在史脉回溯中感受宁波帮敢于冒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大家走进“建功立业”馆,感受宁波帮在航运业、金融业、商贸实业中的重要贡献,学习先辈们不断奋进、敢闯敢拼的优秀品质。



随后,大家来到“赤子情怀”馆感受浓浓的家国情怀。“树高千丈,叶落归根”,这是宁波帮最简洁的乡情意识,从坚守民族大义到致力于国家建设,每一代宁波帮人士总会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最后,大家进入“群星璀璨”馆,这里有着丰富的人文沉淀。除了有黄宗羲、王阳明等先贤明光,还有众多院士、学界翘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铸就了意蕴深沉、气魄恢弘的宁波帮精神。

通过此次现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殷切嘱托、守好红色根脉,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学校、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