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2023中国数字营销大赛——我为鹤峰代言”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湖北省鹤峰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3中国数字营销大赛—我为鹤峰代言”圆满落幕。该赛通过设置微信小程序分销,种草分销,直播带货,抖音直播带货以及综合赛道五个赛道的方式助力参赛选手推销鹤峰特产,旨在提升大学生动手实操能力,凝聚高校就业创业培育意识,着力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进程,从而实现农产品“出村进城”,巩固扶贫攻坚成果,筑农民助梦共富之路。

获奖

此次大赛共有212名选手完赛,商学院共3组队伍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的统计、复查和公示,经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评议,商学院两支队伍在比赛中获二等奖,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生感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为鹤峰代言是我们接触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最佳点,短短十天,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尝试着新的策略。在学院与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突破种种“不可能”,巩固原先理论上的模糊不清,补偿理论上欠缺的实践环节,用微薄之力助力扩大鹤峰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载誉而归,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收获。得奖不是终点,助力乡村振兴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参赛学生:徐樨)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作为大一的学生,参加比赛和直播带货的经验还不是很丰富,但这项赛事带给了我们全新的体验和收获。整个比赛过程中支撑我们打怪升级的不仅是商院的支持和老师的指导,还有我们对鹤峰县乡村振兴事业的热情。在西部乡村振兴事业上,我们虽然献出的只是小小的一份力,但一束束光一把把火,点点凝聚,终于汇成万丈光芒。

(参赛学生:杨文玥)


选手在大赛期间完成了研究选品、策略研究、直播带货一系列比赛任务,良好地诠释了“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精神,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此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参赛学生在数字营销领域的创新思维、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更进一步助力学生成长为行业所需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接下来,商院学子将在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干精神,在社会实践的“土壤”中,生根发芽,继续书写青年助农新篇章。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