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3年学科竞赛中期推进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科竞赛工作顺利开展,了解各项学科竞赛工作进度和目前统筹推进的重难点,提升参赛水平和育人成效,5月23日下午,商学院在62-206会议室召开学院学科竞赛中期推进交流会。商学院教学副院长唐丰收,10位学科竞赛负责人和学院教学工作部老师夏伶参加会议。




会上,夏伶对学院近三年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做了总体分析,从竞赛成绩的三年变化趋势,介绍我院目前的优势竞赛项目和潜力竞赛项目,指出学院各项竞赛项目在本年度工作中的新突破点。10位学科竞赛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近三年竞赛成绩与目前竞赛推进组织情况,对过往经验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工作思路与工作展望,也为学院竞赛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唐丰收做总结发言,对竞赛负责人的辛勤付出和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设立年度目标,力争突破,实现学院学科竞赛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二是提前谋划,提前培育,有序推进,抓住暑假的关键期,大力动员,严格挑选,在竞赛指导上重点下功夫;三是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对各项学科竞赛赛制与模式的研究,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以赛促强”的教育教学理念,在人才培养计划设置中,可适当考虑专业课程教学进程前移,或开设与竞赛知识和能力相关的课程,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