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获2项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稿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9

近日,教育厅下发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3 年度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241 号 ),我院共有2个项目获批立项。



“数字经济背景下金融大数据分析人才实践基地建设”由金融学专业负责人李浩教授负责,该项目作为金融专业新文科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通过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特色课程资源建设、实战型实践体系建设等三个层面,促进商科学生在经济金融大数据分析及其应用方面的能力大幅度提升。同时,也依托该基地,打造“金融+大数据”高水平示范专业,主动探索大数据和金融学科的融合路径,实现虚拟仿真学习与教学信息融通共享。

“宁波RCEP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王伟副教授负责,该项目依托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等专业与宁波市鄞州区电子商务协会合作的“RCEP数字贸易特色班”,进一步开展双方师资互派、共同开发课程、学生顶岗实践等方面全面深度地合作,从而建立特色鲜明、具有示范效应的高水平经贸类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宁波RCEP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实践基地主要以Lazada电商运营实践、Tiktok自媒体运营实践、RCEP国际供应链系统实践等三大实践平台为建设内容。采用学校+企业的“双导师制”,由学校师资加企业专家联合辅导项目开展、工作任务检查及答疑辅导、采用模拟到实战循序推进的方式,构建实践与考证融合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此次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为我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条件完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实现了通过校企共建达到产教融合、共同培育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下一步,我院将持续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模式,支持各项目组与相关企业进行联系,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切实保证项目顺利实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