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发稿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25

近日,商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面向全国共录取本科生1164名。在学院领导班子、职能部门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招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整体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一、圆满完成各项招生计划

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下,商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扎实推进招生宣传,圆满完成了2023年度招生工作。2023年商学院共录取本科新生1164名,圆满完成了各项招生计划,其中浙江省698名,外省(含自治区、直辖市)466名。除了普通本科招生,今年招生计划包含了三位一体招生计划(“金融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40名,以及“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专业专升本招生计划221名。

二、积极组建招生咨询队伍

在今年的招生活动中,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牵头布置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的招生咨询培训会,多次强调招生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组建了多支以专业教师为主体的招生咨询队伍。为顺利完成本年度招生任务,我院尽早制定招生咨询日程,安排教师招生团队两人一组、共16 人次,奔赴宁波大学、浙江海洋大学、鄞州高级中学、鄞江中学、余姚市梦麟中学、慈溪市杨贤江中学、宁波神舟学校等7所院校参加招生咨询会,为考生与家长提供专业的志愿填报服务。老师们积极发放学院的招生宣传画册,实地了解每位学生的高考分数和位次,有针对性地讲解填报志愿、专业特色等问题,以专业化团队做好校内外招生咨询,提高招生咨询的有效性。

三、构建多元招生宣传模式

商学院积极推进招生宣传,运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渠道开展宣传,精心制作了9个专业的宣传短片,发布于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其中微信视频号播放量超过6300次,抖音号播放量逾1000次。商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专业介绍推文10篇,浏览量近4500次,转发500多次。这些视频和推文生动展现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培养成效,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全方位了解我院的专业优势。招生宣传期间,商学院各专业还设置了招生咨询QQ群,安排高年级学生作为班级助理,在QQ群里解答新生和家长对专业学习、在校生活和个人成长的想法,帮助新生更细致地理解招生信息和培养方案。

在今后的招生工作中,商学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学校的招生安排,了解最新的招生动态,更好地履行以考生为本的招生咨询原则,使招生宣传活动更为专业有效。我院将加强各专业学生的培养水平,促进学生的多元化、高素质发展,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优化招生工作方案,更好地为我院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奠定生源基础。

 

我院招生团队前往各院校开展招生咨询工作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