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回访工作培训及动员“云会议”

发稿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77

2020416日下午,商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2020年毕业生回访工作培训及动员大会。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清升、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党委书记孙琪、副院长李浩等院领导以及各系主任、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共79名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孙琪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陈清升老师通过对商学院近两年就业回访数据进行解读和分析,从指标体系、调查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就如何提高就业质量跟踪调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总结自身实战经验,传授给在座各位老师们一系列提升回访质量的工作技巧,使各位参会的老师收获颇丰。随后,李浩副院长阐述了回访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能够认真完成该项工作,国贸系主任王伟、会计系主任唐丰收、金融系主任闫磊分别如何做好回访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学务中心张警天介绍了回访各阶段工作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

孟院长对商学院2019年与2018年毕业生回访工作数据进行了分析比较,并对2020年毕业生回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认识到位,思想重视;第二,发动广泛,扎实工作;第三,加强联络,重在平时。孟院长强调,毕业生回访结果对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各方面建设起着极为关键的作用,2020年更应当提高认识,把回访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



孙书记在会议中也指出在此特殊期间,以此特殊的“云会议”方式,开展毕业生回访工作培训动员非常及时,接下去抓落实环节,学务与教务要紧密配合,各系要广泛发动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本次回访工作。同时也要及时收集毕业生对人才培养各环节的意见建议,拉长板补短板,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张警天、王鹏程;图/张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