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参与7场线上人才招聘、面试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02

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控制人员流动……,但商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并没有停歇。疫情防控期间,商学院在学校人事部门支持下,以第一精力抓好第一资源,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这一落脚点,积极谋划,通过门户网站、外界媒体等宣传平台积极宣传,启动在线云端面试,确保人才引进“不掉线”。20203-4月,商学院参与4场由学校统一组织的2020年度全国春季硕博线上巡回招聘会,共组织3场线上面试、试讲活动。



线上面试、试讲活动学院均严格按照学校职能部门的要求,对应聘者的求职简历进行初审后提报学校,经与学校人事部沟通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成立了由学校部门领导和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组成的面试领导小组。面试前,学院制定了详实的网络面试方案和流程;面试中,面试组成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关注的问题对应聘者一一提问、交流;面试后,学院面试领导小组成员对应聘者的表现做了定性的描述,形成初步结论。3场面试活动分别组织了来自宁波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韩国昌原大学、吉首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的5位优秀博士参加。

学院采用的“云招聘”高层次人才面试工作,是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人才引进工作一次有益的尝试,既规避了疫情传播风险,又提高了招聘效率,为今天进一步推动我院人才引进方式提供了经验遵循,为圆满完成学院2020年度的人才引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文、图/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