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青春之歌(四):这是我最好的成长礼

发稿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58



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在抗疫前线,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向武汉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放下自己的小爱,肩负重任,逆战而行。与此同时,一群青年学子自愿加入这场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商学院财管190班严天懿同学用他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习总书记说‘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我是一名青年大学生,应该当先锋、做表率,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严天懿这样说道。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严天懿同学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40多天来,严天懿始终坚守在社区卡口管控岗位,日夜排查监管,听从安排,守护着共同的“家门”,织牢基层一线防控一张网。卡口值班、测量体温、查看“甬行码”、做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这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工作便是他这个寒假的特殊假期生活。严天懿说:“少年壮志潮头立,击掌青春要打拼。志愿服务充满艰辛与磨砺,抗击疫情让我收获良多,这是我们青年一代最好的成长礼,更是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

这个冬天,虽然寒冷,但青年学子为之注入温暖的力量。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抗“疫”中,他们普及防疫知识、深入一线排查,无不体现商院青年的热血担当。



(文/王鹏程;图/严天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