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青春之歌(三):小小的我,有大大的爱心

发稿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57


小小的我,有大大的爱心。这段时间,我和你们一起度过!

——会展161屠奇佳、会展172舒霞霞



20192020年,对于国家、社会、个人来说,是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同坚持的一段不平凡时光。

起初,我以为这只是一场局限于武汉的战“疫”,直到当家里人从台州回来,让一家子人在家隔离状态时,我突然意识到: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已经开始蔓延,潜藏着未知的危险。需要每一个人做好预防,需要每一个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战斗!

村子的马路上出现一个个站岗的卡点,村干部们24小时轮执勤。身边有许多的人都给各个站岗点送去爱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除了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以外,我应该做得更多更好!

那几天是我和我的家人最忙碌的时候,到了时间点我们都会将煮好、打包好的饺子、汤圆一起送到周边的站岗点,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在这段特别时间的特别努力和坚持。即时外面的气温很低,风很大,下着大雨,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有我父母的支持,亲戚朋友的支持,我感到再累也都值得。在我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默默付出。一点一滴的力量终将凝聚成锋利的矛、坚固的盾,战胜一切困难!

愿在自己的每一段时光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小小的我也有大大的爱心。愿花开疫散时,所得皆所期!

——会展161 屠奇佳


在西班牙交换期间,我就听闻了国内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考试一结束,我就立马回国,在机场经过了重重检查。回到家乡后,听闻宁海已经确诊了8人,高速路口封路,村庄封闭,各个站点都有人员24小时站岗把关,他们不顾寒风凛冽,坚守在战“疫”一线。我被深深的感动,所以我想尽我所能,与他们一起,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

考虑到晚上特别冷,再加上他们通宵执勤,我和家人们决定给他们送去夜宵。第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都在在忙碌,我们准备了60份红豆圆子,从买糯米粉、红豆到和面、搓圆子,每一步都觉得很有意义,到最后将一勺勺热乎乎的红豆圆子盛给站岗人员的时候,心里觉得特别温暖,他们看到我们也十分感动,每个人都拿出手机记录着,我们能感觉到被肯定是这般快乐!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当我们看到也有很多人像我们一样,送去了不同的温暖,原来,我们一直都在一起,为战胜疫情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普通人,谈不上能做出多大贡献,但总有一种力量激励着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自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战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感动着我们,我相信疫散终有时,春暖花自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会展172 舒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