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共建国家一流专业——宁波威讯公司领导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稿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253

519日下午,宁波威讯软件公司苟静怡总经理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双方就产学合作共建国家一流专业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商学院院长孟祥霞、财务与会计系系主任唐丰收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祥霞院长主持。



会上苟静怡总经理从公司开发方向、开发团队历史项目、2020年公司规划、继续发展企业业务、智能制造解决方案、MES-功能模块、ERP变革-企企甬舟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威讯公司的具体业务,并推出他们最新研发的软件“企企”——一个事项会计,业财一体化的智慧会计平台。“企企”相对于过去的软件有所创新的地方在于实现业务财务一体化,与财务管理费用报销管理紧密集成,可加速企业日常财务处理和关账。

威讯公司的苟总表示,希望商学院对会计专业创新感兴趣的老师能够参与开发软件和关于软件教学材料的研究与开发中,并把“企企”这个创新的软件运用到实际的教学中来,充分发挥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的优势,深度对接企业,促进教学改革,培育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推进软件应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之后,孟祥霞院长就“企企”的研发时间,如何接轨课堂,“企企”是否有进入课堂的先例及双方合作的模式等问题与苟总一行进行了讨论。

产教融合是商学院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根本路径。多年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通过与全国或地方性的财经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在高质量的应用型会计学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的社会服务上做出了重要贡献。

(文/汤晨、图/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