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ACBSP国际认证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讨论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259


围绕国际专业认证年度工作,学院以“认证专业人才培养及课程建设”为主题,于2020526-27日在学院206会议室,分专业组织认证研讨交流会。26日下午组织会计学专业研讨,27日下午组织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专业研讨交流。参加会议的有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认证专业负责人王伟、唐丰收、焦百强及各专业骨干教师。研讨会邀请ACBSP国际专业认证中国办公室主任彭彦进行线上指导,认证专业老师以线下交流方式共同商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大纲修订等内容。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刘美玲主持。


刘美玲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ACBSP国际专业认证工作进度、本年度工作要求及近期工作。随后,ACBSP国际专业认证中国办公室主任彭彦线上对ACBSP国际认证的核心理念进行了阐释,并以认证专业为例解释了OBE教学理念及布鲁姆教学分类法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应用。她强调认证专业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应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满足社会需要。她指出科学性的人才培养方案是ACBSP专业建设理念的具体体现,课程大纲是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的标尺和工具。结合认证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彭彦解释了人才培养目标点、课程地图以及课程大纲修订等之间的内在联系,同时与参会老师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孟祥霞院长总结了我院学科建设长期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与突破,强调了国际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的内涵一致性。同时,她嘱咐认证相关专业一定要下大力气挖掘专业特色,对标国际认证标准,以认证为抓手深化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文、图/汤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