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宁波片区打造大宗商品配置中心之冷链肉类蛋白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为了推动宁波片区战略提升,打造大宗商品配置中心。1022号上午,由浙江万里学院宁波片区制度创新实践基地主办的宁波片区打造大宗商品配置中心之冷链肉类蛋白研讨会—暨浙江万里学院宁波片区制度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成效中期评估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杨兵杰,市商务局自贸区处处长葛立楠,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孙琪,市商务局自贸区处副处长骆恩华,宁波海关自贸处副处长胡剑松以及宁波梅山国际冷链有限公司、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宁波中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嘉宾出席,商学院蔡春林博士,杨立娜副教授,葛浩然博士,李瑾博士,张浩飞老师一起参与此次会议,共同为宁波片区打造大宗商品配置中心出谋划策。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孙琪院长围绕制度创新课题、制度创新研讨、制度创新案例、固定团队保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2023年度宁波片区制度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成效。同时,他表示在2023年下半年将会更加聚焦基地研究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接着,在座各位企业嘉宾针对宁波片区冷链肉类蛋白的发展痛点、堵点,如何打造数字化冷链平台,如何培育宁波片区冷链肉类蛋白产业的服务商,以及如何更好实现宁波片区战略性资源产品配置中心等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我院宁波片区制度创新实践基地课题组成员收获颇丰。

在第二阶段,蔡春林,杨立娜,葛浩然,李瑾等老师分别汇报了大宗商品冷链肉类蛋白、新能源材料、LNG以及油品等主题的发展现状、问题和对策,向校内外领导专家呈现了本阶段的研究成果。

随后,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杨兵杰副院长,市商务局自贸区处骆恩华副处长,宁波海关自贸处胡剑松副处长等现场诸位专家对汇报成果进行了相关指导,建议各项课题内容应更加聚焦、呈现方式应更多元化、观点提炼应更加清晰、对标分析应更加彻底。

最后,市商务局自贸区处葛立楠处长总结指出,本次评审的相关课题应结合战略视野、落地场景、自贸体系等方面进一步修改优化,为宁波片区围绕大宗商品全产业链发展,聚焦金属、油品、化工品等八大品类,打造国家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基地做出“万里”贡献。

宁波片区制度创新实践基地是在20227月由宁波市自贸办与浙江万里学院共建成立,围绕宁波片区制度创新智库建设、案例评选、主题沙龙、高端论坛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本次宁波片区打造大宗商品配置中心之冷链肉类蛋白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深化政企校产学研合作,对宁波片区制度创新实践基地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梳理了科研工作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不足,提升我院科研管理水平和科研成果产出。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