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毕业季,携手创未来"商学院举办2020年毕业生专场线下招聘会

发稿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280

63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举办2020年“相约毕业季,携手创未来”招聘会,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宁波金田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涉及营销类、管理类、财务类、服务类、技术类等多个行业类型。招聘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用人单位进行严格的审查,并要求参会人员出示“甬行码”,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为避免人群集聚,主办方还对入场人员实行限流,分批次入场。招聘会期间,吸引了400多人次进场求职,当场达成就业意向40余人。


       


期间,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一行在宁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的陪同下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及应聘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在企业摊位前,干武东向招聘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的用人需求、薪资水平,鼓励前来咨询的学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大胆应聘。


    

   

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就业服务不断线,在建立促进就业工作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目前,商学院根据毕业生就业的实际情况,多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针对目前重点区域学生如何进行就业扶持、留甬工作学生如何加强就业服务、如何建立稳定的就业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采取论文导师与班主任结对形式,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扶,积极组织毕业班老师积极参加学校就业指导工作交流会。此外,商学院积极发动校友资源,搭建就业平台,扩宽就业渠道。

和以往招聘会不同,首场线下招聘会用人单位积极性更高,他们主动走近毕业生,介绍单位情况,并热情邀请毕业生应聘。毕业生普遍表示,在疫情还没完全结束的情况下,选择“家门口”就业更实际、更安全。接下来,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做到“线上线下招聘双结合”,按需服务,精准施策,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


    

(文/王鹏程、林文雅 /王丹敏、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