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经管案例竞赛获一等奖2项

发稿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8

11月5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温州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浙江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协办的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普通赛道在温州大学成功举办,全省74所高校502支队伍参加省赛。本次比赛通过对参赛作品进行双向匿名网评,取排名前23%的参赛队伍参加最后的决赛答辩,产生本科组一等奖30项。商学院2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双双荣获一等奖!在此次大赛中,商学院共获得2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



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以实践调研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参赛队选择某一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运用相关经济管理理论,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案例文本。商学院于5月启动赛事预热,6月全面铺开,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领导的重视下以及竞赛负责人的精心组织下,开展广泛动员和选拔,5个月时间内指导老师带队进行调研,耐心指导参赛队伍进行多次文本修改、培训、辅导、强化训练和答辩演练,为省决赛做好了充足准备。






近年来,商学院高度重视对于学生的综合能力的培养,精心准备、广泛对接校外资源,鼓励学生把专业知识和实践有效结合,提升综合能力。经管案例竞赛也为我院相关专业建设,提升案例研究与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为推广先进适用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提供了案例借鉴。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