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队在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取得佳绩

发稿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0

11月25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和中国计量大学共同承办、中国计量大学、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九届“国金证券同花顺杯”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在中国计量大学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共有全省77所学校的1299支团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后,共评出519支获奖团队,其中一等奖87名,二等奖173名,三等奖259名。商学院学子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




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促进校际金融学科交流,有效对接金融业实务部门,助力学生金融创业,打造投资精英团队。竞赛采用个人赛和团体竞赛两种形式。个人赛为股票交易竞赛。团队竞赛分为本科投资策略组、高职投资策略组、本科量化交易组、高职量化交易组、本科市场交易组和高职市场交易组共六个组别。我校自今年5月启动赛事报名,6月各个组别开始紧锣密鼓全面备赛,参赛师生从初赛的竞赛选题、投资策略报告撰写、修改到暑假复赛期间的模拟实操,多个环节集中发力,最终我校12队伍成功挺进省决赛,创下参赛以来的新高。






一直以来,商学院顺应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的作用,与学校职能部门在竞赛的宣传、组织与推动上为竞赛的有效组织保驾护航,金融系也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竞赛,推动课赛更好融合在课程设计上不断创新,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历年参与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的实践证明,学生通过参加竞赛,深入了解了我国证券市场的实际,锻炼了投资操作报告文本写作能力,同时提高了投资操作与投资分析能力,真正做到了“投资有理”。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