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三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获得佳绩

发稿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36

近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省级A类学科竞赛浙江省第十三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圆满落幕。经过三轮激烈竞争,我校25支参赛队伍在国内外111所高校、2301支队伍、11870多名师生和行业精英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冲入决赛。其中,商学院参赛团队荣获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6项,获奖层次、获奖数量均在全省高校名列前茅,再一次刷新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有效助力我校荣获省优秀组织奖。



浙江万里学院获奖团队合照


1217日,2023会展产教融合国际高峰论坛暨浙江省第十三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市富阳区举行,我院大赛一等奖、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大赛优秀组织院校奖等获奖师生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我校一等奖团队代表、优秀指导老师颁奖典现场合照



颁奖典礼现场


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是当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范围最广的A类综合性会展学科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旨在加快推进高等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产教融合进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推动复合型、应用型数字会展人才和国际会展人才培养。

我校竞赛组委会于6月启动赛事预热,11月全面铺开,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的重视下,商学院竞赛负责人积极响应并迅速开展广泛动员和选拔。竞赛期间,会展专业老师带领学生团队投入到各个赛道的火热准备中,指导老师们认真策划竞赛选题、筹组参赛队伍,按期组织参赛队伍召开培训会,结合专业课程对不同赛道的参赛团队进行有针对性的耐心指导,踏实把关好每一个重要环节,有计划地为省决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院共有来自6个专业的200余名学生参赛,校赛组委会采用专家双向匿名评审的方式,遴选出校内39支队伍参加省赛。我院20支晋级队伍经过省初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收获奖项,我院任国岩、郑蕾娜、葛浩然三位老师获得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以数字新时代,会展新未来为主题,分别设立了会展创意赛道、会展设计赛道、会展翻译赛道(会展口译)、富阳文旅专项赛道、一带一路赛道、会展礼仪、参展创意赛道等七大赛道,涵盖会展项目策划自命题、会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批示精神)主题调研、种子特展策划、乡村会展活动创意策划、浙江周总体策划案等31个赛题。商学院参赛作品选题聚焦双循环、数字中国、美丽中国、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文化强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共同富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长三角一体化、粮食安全、一带一路、会城思想等社会热点高质量参赛,充分彰显了商院学子宽泛的会展专业知识素养、独特的策划创新能力、高效的团队协作能力、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等,扎实贯彻了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以赛促强的教育教学理念,高质量参赛不仅对学生本人打造个人学习品牌具有重大作用,而且对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打造浓厚的学科竞赛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不断优化学科竞赛体制机制,将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的有力抓手。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多次关心会展策划创意大赛的进展情况并给予支持鼓励。会展专业老师们认真策划竞赛选题、筹组参赛队伍、组织培训会议,结合专业课程对学生进行精心指导。我院团队在本届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学院师生长期全身心投入、努力拼搏的结果,这也将继续促进学院学科竞赛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我院向着高水平应用型学院不断发展。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