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1国际大学生FinTech创新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季军

发稿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92



9月25日,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和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国际大学生FinTech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深圳前海万科企业公馆落下帷幕。该项赛事吸引了中国人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等在内的近三百只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13支队伍顺利地进入总决赛,来自中山大学的《DeltaShare:基于数据保障与交易体系的数据交易平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湾区医疗数据》作品分别获得冠军、亚军,浙江万里学院《云保——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平台》作品突出重围获得季军。

由商学院程序聪、潘巧芸、朱燕璐、赵敏菁、翁杏子五位同学提交的参赛作品《云保——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平台》(指导老师:任建雄;带队老师:励效杰)经过5个月的精心准备,顺利晋级总决赛,并在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摘得季军。该项目聚焦区块链技术与保险有机结合,以“心保”(青少年心理健康提高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为核心,和“心聊”、“心诊”、“心链”组成四位一体的保障模式,全面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国际大学生Fintech创新大赛是国内首个以金融科技为主题的国际性竞赛,主要面向内地、香港、台湾及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学、数据科学、经济学、计算机、金融科技等相关专业的本、硕、博大学生,旨在为中国青年与世界搭建高端交流平台,从而进—步提升大学生对金融科技的关注度,发掘中国金融科技人才,培育孵化优秀项目,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商学院高度重视各项创新创业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方式,不断强化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朱燕璐王鹏程/程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