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辅导员进寝室”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223



为积极响应学校“创全国文明校园,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号召,进一步加强寝室文明卫生管理工作,我院开展“辅导员进寝室”系列活动。10月8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孙琪、副书记黄文军带领部分辅导员老师前往学生寝室检查指导寝室卫生工作,并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安全等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对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基础设施、垃圾分类、文化建设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检查,并叮嘱同学们要时刻提升安全意识,杜绝违规电器。期间,孙琪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开学后的学习状况和寝室生活状况,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学习生活状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检查过程中,我院学生宿舍的内务整洁,地面干净,个人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寝室让我院师生联系更为紧密,同时也加强了老师对同学们课余生活的了解。本次卫生检查是学院“辅导员进寝室”活动的首次检查,学院全部辅导员在一周内将陆续走访学生寝室,力争形成常态化措施,推动学院文明寝室建设,助力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通过以查促改、以查促进,争取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国测。此外,为丰富文明寝室内涵建设,商学院开展了“青春风采 文明有我”宿舍风采展示活动。

/顾涔/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