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坚执锐战“疫”线,上下同欲显担当 | 师生同心,战“疫”同行

发稿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15


4月12日上午9点

突如其来的疫情迫使万里按下暂停键

全校实行静态管理

这是我们距离疫情最近的一次

学校里的老师、学生、工作人员......

有的人在教学楼

有的人在图书馆

有的在办公室剩下的只有等待……

“疫”集结号吹响

师生携手聚合力

商学院在行动

齐心上阵,勇担战“疫”使命

4月12日上午,商学院迅速响应学校静态管理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62号教学楼网格长孟祥霞院长、13号学生宿舍楼网格长孙琪党委书记、14号学生宿舍楼网格长黄文军党委副书记第一时间分别赶赴现场,对所辖网格点进行封闭式管理。

4月12日晚,因疫情防控需要,学院应校党委号召,组成 “党员先锋突击队”,逆向奔赴至亟需转运学生的学生宿舍楼,组织学生迅速乘车转移。

4月13日,学院在206会议室组织召开“62号教学楼网格防疫工作协调会”,就防控形势分析研判、资源协调、信息畅通、单元划分、工作落实等进行了具体布置。


4月14日,学院召开“62号教学楼教职员工全体会议”,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减少流动聚集、严格落实“两米线”的必要性,充分发挥“单元化管理”作用,凝聚力量,共克时艰。会议要求进一步发挥工会、校友作用,加强后勤保障。收集师生线上教学困难,为恢复教学工作创造条件。


万里同行,师生并肩战“疫”

13号凌晨,万里学院紧急闭环转运3000多名师生,动作快、落点准、行为暖,各个撤离路线高效运转,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特别是13号楼、14号楼转运人数众多,协调难度大。在现场,教师志愿者穿戴好防护服,进入学生公寓,一一确定核对转运人员身份,确保所有同学集合完毕。三尺讲台上,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时,他们都是义无反顾的志愿者。学生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收拾行李,等待转运车辆到达并有序上车。

 

 


疫情突发至今,商学院共有300余名学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3200小时,他们有的为隔离学生送去生活物资,有的在操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有的在寝室楼内为隔离学生做好后勤保障。这些青年们用行动诠释了“强国有我” “防疫有我”的使命与担当,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线上教学,师生共“课”时艰

在这特殊时期,学院成立在线教学专项工作小组,制定《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建立每日线上教学值班制度和教学保障应急机制,动态调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4月18日上午10:30,全校开展观看以“万众一心 抗疫有我”为主题的抗疫思政大课,我院师生积极组织听讲,同学们更加真切的看到学校在此次疫情中的付出,也深刻感受到什么是“万里速度”,何为“万里精神”。

 

 


4月18日下午,商学院共有18门课程进行了线上教学。老师们结合课程特点和现有条件,使用钉钉直播、雨课堂直播、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优学院等各类教学在线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共有1204学生参与了线上学习,到课率100%。


校友支援,守望相助前线

母校的疫情牵动着校友们的心,他们以各种方式纷纷送来问候,用拳拳赤子真情表达对母校的牵挂,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14日,绍兴校友会上虞地区负责人周赛杰第一时间为隔离在上虞酒店的学生配备了2-3名学生代表收集学生的需求信息,安排了2-3名本地校友对接供应端和需求端,并对接了上虞老字号饭店,为同学们送去营养饭菜并准备了水果和矿泉水。


4月15日,得知学校发生疫情后,温州校友会会长石国民、秘书长张锋芒第一时间召开温州地区负责人线上会议,协商如何为母校提供帮助。4月17日,温州校友会向母校捐赠的物资已到达校园,包括被子、枕头、口罩、消毒液、花露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

 


在这个艰难时刻,收到了多方校友捐赠的物资,让学院师生倍感温暖,深受感动,也坚定了学校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