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 有一种担当叫“巾帼文明岗”

发稿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31



自疫情发生以来,被评为宁波市“巾帼文明岗”的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老师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深入到13号、14号学生寝室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老师们主动关心、仔细询问寝室楼内隔离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查看了寝室楼内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并给所有住在该寝室楼的同学发放晚餐。老师们鼓励同学继续发扬万里精神,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同时克服困难、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状态投入线上课程学习。

 


据了解,“巾帼文明岗”老师平时就是科研教学各个条线的业务骨干。疫情来临,她们有课时激情饱满给学生用心上好每一堂课,下课后不辞辛苦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院长当了网格长,给学生送水发饭;教授做了志愿者,给学生站岗守卫;博士化身大白,给学生验码做核酸;老师变成搬运工,给学生发放生活物资。

 


巾帼文明岗老师以实际行动肩负起万里人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学校“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女教师占比超过60%,在商学院院长、会计学专业负责人孟祥霞教授的带领下,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乐于奉献、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