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稿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59



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与老师的关心指导下,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升学率又创新高。截至目前,我院35名同学考取国内研究生,55名同学将前往爱丁堡大学、约克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深造,学院考研工作取得新突破。为提升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帮助我院2023届考研学生做好考研的选择与准备,6月9日下午18时,我院在53109教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党委书记孙琪、副院长李浩、党委副书记黄文军、院长助理唐丰收、国际商务硕士中心主任王敏杰,各系(部)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文军主持。


会议伊始,孟祥霞院长首先对商学院考研上岸的35位同学表达热烈祝贺,随后结合毕业生考研数据介绍了学院考研帮扶政策以及工作方案,最后根据国际商务硕士点招生以及学院育人指标提出几点希望:1、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开展相关学科课程以及实践活动,发挥教师的各项优势和资源,在学业上、思想引领上做到高质量,为考研打下夯实的基础,2、把考研工作与考核工作相结合,完善考研工作要求,做好细致的服务工作。3、树立学生考研的观念,加强对学生考研方式方法的指导,考研靠行动,行动靠规划。

院党委书记孙琪指出,明年国际商务硕士点的招生将会是重要的窗口,对于我院师生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和契机,希望能在总结去年考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考研服务并提出几点要求:1、要统一考研工作思想,提高学生出口高质量的标准。2、明确考研工作中心目标,做好学生的培训、指导和调剂等工作。3、完善考研激励政策,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MIB)中心主任王敏杰就“什么是国际商务”以及从学科特点、培养方式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国际商务硕士点的基本情况。

国际贸易187成功上岸的潘唯一同学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有明确的规划、高效的学习方法以及良好的心态,并细致讲述了自己的复习过程并介绍了参考资料。

 

 


最后,学生们就国际商务专业考研招生、考试以及学习等问题进行提问。

本次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明确了我院考研的目标与方向,为我们学子的考研之路增添竞争的筹码,相信在商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3届考研的成果定能再创佳绩。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