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荣获本年度“绿色万里”优秀组织奖

发稿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343

2017414日下午13:45,由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浙江万里学院团委协办的“最是一年春好处,万里书香飘甬都——诗词大会”暨浙江万里学院二0一七年度“绿色万里”系列活动闭幕式在浙江万里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老师、姜羡萍老师;校党委委员、秘书长、宣传部长王福银老师以及绿色万里组委会的老师们莅临现场。活动还邀请了浙江万里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姜宇清教授,《皓哥读书》栏目主创李皓老师与校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林德操老师担任评委嘉宾。

诗词大会以各学院选手代表身着古装朗诵春天的诗词开场,活动分为四个环节:“以诗会友”、“眼疾手快”、“飞花雅令”、“观众互动”。各学院参赛选手在各环节的表现十分优秀。

“以诗会友”环节,各学院选手才思敏捷,无论是题板答题还是抢答题,答题速度都令人惊叹,本环节的中国古典体裁诗词,让观众对于诗词所蕴含的人文典故以及时代背景有了进一步了解。“眼疾手快”环节,各个选手要在数句诗里拼凑出一句完整的诗词,考验了选手的对诗词的熟练程度和反应敏捷。而其中最精彩的要数“飞花雅令”环节,各学院派一名选手,根据月、花、水、江等数个主题字两两对诗,考验选手的诗词积累量。男生选手“信手拈来世已惊”,女生选手“巾帼不让须眉抒才气”,选手们表现优秀。

姜宇清、林德操、李皓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在三个环节进行了点评,中国文化悠久深远,中国文字诗词博大精深,他们都希望同学们热爱诗词、热爱阅读。

诗词大会最终由商学院、生环学院、设计学院分别摘得前三名。同时“绿色万里”也圆满结束,通过评选,基础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商学院分别获得2017年绿色万里系列活动最具实力奖、突出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 

                                                              (文/王琴、林婷婷/王璐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