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

发稿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453

为加强党员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继4月18日晚上组织学生党员观看《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育片之后,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于4月25日中午12点30在62号楼200会议室集中观看了《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育片。

《警钟》通过再现辽宁拉票贿选案案件的情景、涉案官员忏悔等形式,深入剖析了破坏选举和拉票贿选的违纪违法行为给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辽宁贿选直接侵蚀的是中国根本政治制度,涉及权力机关的运转,涉案人数之多,性质之恶劣,情节之严重,确实让人触目惊心。对拉票贿选案的处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拉票贿选“零容忍”的坚定决心。为全体教师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观看教育片,教师党员把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警示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善意提醒,真诚帮助,达到了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教行为的效果,对于学校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措施,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作为,推动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文/图 林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