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来我院参观交流

发稿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1306


4月27日下午,鄞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邓伟、陈聪一行人来我院调研。商学院院长孟祥霞教授、宁波市华裕培训学校校长卢裕湘、院办主任刘美玲及相关老师参会。

会议中,邓局长首先介绍了鄞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创业就业等工作宁波各高校有紧密联系,需要各高校的支持和配合。随后,祥霞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及商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科研及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同时,又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的培训基础、培训条件及近年来开展完成的培训项目通过交流和介绍,孟院长和邓局长都认为商学院较好的培训基础和条件,商学院有能力开展更多地方性培训,也期望能够开展或参与鄞州区政府所需的培训项目及工作。

邓局长在会议中谈鄞州社会培养需求包括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培训,其中,高技能人才培训是长期的重点。社会培训的核心和前提仍然是社会责任。因此,高校开展培训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但同时还需进一步与社会需求接轨,才能更好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的作用。

会议结束后,邓伟副局长、卢裕湘校长等一行人参观了学院实验中心、实训场地及培训教室等,并表示希望双方可进一步交流,建立合作机制,开展合作。

(文/ 刘美玲 图/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