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2领贤集团特色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发稿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1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号召,11月1日下午,商学院杰出校友、领贤集团总经理徐一航,受邀在我院召开领贤集团特色班开班仪式,商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孙琪,党委副书记黄文军,以及商学院部分毕业班师生参加。活动由学务中心主任孟祥敏主持。


孙琪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他强调商学院历来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合,高质量就业的内容”的人才培养理念,以产教融合来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创新力。我院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为广大企事业单位培养有创新、创业能力的自主创业人和职业经理人才,促进我院育人成果的高质量发展。

黄文军指出我院通过构建行业协会、行业龙头企业、学院三方协同育人共同体,打通学习--实践--创新创业的闭环链接的培养通路,解决高端专门人才培养供给和需求容易脱节等传统培养模式的痛点问题。



徐一航在第一讲中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独到见解,他告诉学生要理解工作的本质,将其分为三个目标:近期,远期和理想期。近期时,大家最应该提升社会价值,不和主流社会脱节;远期目标便是建立自己的社交圈,这才能拥有绝对稳定的职业位置和职场价值的实力。理想期,不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而是热爱,热爱生活,奉献价值。除此之外,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亦非常重要。与其在立志,潜移,恐惧,疲倦,自责这样的内耗循在环中消耗自己所有的心力,不如在职业定位循环模型中找到自己的快乐,特质,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



本次领贤集团特色班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彰显了我院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的决心。商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领贤集团的合作,提升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能力,进而实现商学院学生的高质量就业。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