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取得佳绩

发稿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20221112日,天平杯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规模大,覆盖面广,来自全国各地的62所高校、650支队伍、1950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财务与会计系学生斩获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一等奖获奖队伍数创历史新高。



财会信息化竞赛是浙江省历史最悠久的A类学科竞赛之一,同时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由省级教育部门组织的会计学科赛事。该竞赛旨在适应财会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财会领域知识的运用能力,培育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现已逐渐成为省内外经管类专业人才培养交流的重要平台。竞赛主要以CPA(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为大纲,从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审计、公司战略等五个模块考察参赛选手专业知识的掌握、实际应用和创新能力以及其综合素质,素有CPA”之称。



20225月我院启动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工作以来,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动员组织会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等专业学生150余人参加了校内选拔赛。经过选拔,推荐60名学生组成的20支队伍参加了省赛。该项竞赛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办公室、教务办、实验室等部门在竞赛集训、场地安排、设备调试、模拟竞赛等各环节给予了大力支持和保障。财务与会计系8名指导教师全程陪伴、全力指导,充分利用暑假、周末以及课余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与指导,强化了学生的专业知识素养、信息化水平与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参赛学生的综合能力。



本次我院竞赛成绩在宁波市内高校中排名第一,在省内高校中排名前列,彰显了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与财务管理省一流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效,展现出我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水平。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