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农旅文融合科技特派员团队再获市级立项

发稿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技特派员管理,激发科技特派员基层创新创业活力,日前,市科技局组织对2021年选派的法人、个人科技特派员进行了绩效评价。经自查申报、派驻单位及区(县、市)科技局推荐、专家审核、市科技局党组审议等程序,我校在荣获法人科技特派员绩效评价优秀的同时,我院励效杰荣获个人科技特派员绩效评价优秀。

我院农旅文融合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励效杰、李浩、邱飞、陶海飞、蔡春林和王爽等围绕应用经济学学科,与校级科研创新培育团队“乡村产业振兴关键经济管理问题研究与应用”的工作充分融合,加强应用性科学研究,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该团队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研究,一是积极协助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产品品牌建设,提升农业生态经济附加值。二是积极参与农民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引导农户开展生态农产品和乡村民宿服务产品线上线下的营销推广。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团队成员撰写的调研报告《关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我市乡村民宿经济的咨询报告》、《关于做强主导产业推进宁海农业现代化的咨询报告》得到了市县两级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团队成员获聘宁波市第一批“三农”智库专家、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团队承担“三农”领域相关课题10余项。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