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ACBSP国际认证推进暨认证第三阶段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4



2019年至今,我院ACBSP国际认证工作已经持续开展三年。为了阶段性总结ACBSP认证工作对我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成效经验,更快更好推进下一阶段的ACBSP工作,商学院于2022121日举办了ACBSP国际认证推进暨认证第三阶段培训会。ACBSP第三阶段主要工作是提交认证自评报告,做好专家现场评估准备。ACBSP中国办公室主任彭彦ACBSP中国办公室高级主管许冰青到会指导。浙江万里学院教务部部长杨华,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孙琪,副院长唐丰收,商学院国贸与会展系主任王伟、副主任焦百强,财务与会计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孙彤及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三个认证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唐丰收主持。



杨华对两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专业认证是学校教务部近年来重点工作之一,商学院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持续打造本土国际化的专业特色,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育教学成效,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在专家的指导下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专业认证专家评审相关工作。



彭彦高度评价了商学院专业认证推进工作。她表示,ACBSP着力推进经管类专业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和院校间互联互通机制的打造,在国际范式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提升、学分互认互换、学生交流升学等方面对认证学校具有促进作用。许冰青就学院ACBSP认证自评报告和接下来的专家评审工作进行交流。他指出,商学院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下,认证专业的战略规划设计、教育目标实现、教育资源投入、人才培养实施、师资团队提升等多维度数据实现连续三年持续提高,在区域内同类院校中表现突出,达到了认证标准,符合开展专家评审的要求。

王伟表示,认证三年来,系里20多位教师积极参与到认证标准下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课程考核方案的修订工作,促进了专业建设目标的达成。孙彤认为,认证工作的推进需要任课老师持续投入教学方案的设计和学生专注度的提升。焦百强认为,专业认证是质量控制的有效手段,老师们要以认证的思维持之以恒的提高教学质量。三位老师同时表示,会围绕专家指出的问题做好查漏补缺,认真筹备接下来的专家评审,确保专业认证按照计划顺利通过。

会上,两位专家就认证第三阶段的具体要求和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安排向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进行了培训指导。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