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多项荣誉

发稿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31

1127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牵头主办的“杭州银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顺利闭幕。该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金融实践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办学的优势特色和金融行业的创新实践平台资源,推动高校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达到支持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服务“金融强省”目标。



此次大赛共有52所高校584支队伍近2800人参加。进入专家评审环节的有556件作品,最终36所高校的共128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经过高校和现场专家的评分,我校商学院参赛的25支队伍中,有14支队伍以亮眼的表现,取得了不斐的成绩,学院获奖率为56%。其中,有4支队伍荣获一等奖、4支队伍荣获二等奖、6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在此次竞赛中,我院优秀率再创佳绩,一、二等奖获奖队伍的数量有明显提高。经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委员会评议,我校获竞赛“优秀组织奖”,我院金融与金融工程系的张晴老师获竞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奖。

种种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关心,更离不开商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参赛选手们的奋力拼搏。从近年来商学院参赛获奖情况中可以看出,我院对这类与学科紧密挂钩的金融创新型比赛高度重视,同时也一直致力于为选手们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完善的设备。在此次大赛中,商学院的各位指导老师也给予了参赛选手们很大的帮助,如教授一些分析金融创新产品竞争力与可行性的技巧,为市场调研、实证分析提供方法指导等。老师们的耐心辅导,不仅提升了参赛选手们的思辨能力与创新水平,还增强了参赛者的积极性和信心。


此次大赛中,商学院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出我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万里学子身上应该具有的追求卓越的优秀品格。尤其是决赛中,参赛选手们从容地展示了专业风采与临场反应能力,熟练地阐述作品内容,富有逻辑地回应专家评审的提问,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此次大赛,不仅增强了参赛者的金融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分析能力,还为未来个人在金融创新创业等领域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