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一讲

发稿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22



为了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就业优先战略,培养商学院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122日下午商学院在62-202会议室举行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一讲,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商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孙琪,党委副书记黄文军,副院长唐丰收,创新创业教学中心主任李刚,创业训练营的学员们和观摩学生到场参加。我院校友,奕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浙商》全国理事会影视产业委员会执行会长,“中国科学管理十佳卓越人物”柴凌旭和2022级创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及其他专业代表298名学生参加线上会议。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教学中心孟祥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孙琪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路、富民之源,要从根本上解决就业问题,就必须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创业训练营就是对大家创业意识、基础知识进行培训,激发大家对创业的热情,挖掘创业潜能,掌握创业知识,进而实现创业梦想。他对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意识;二是丰富创业知识,拓宽创业眼界;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坚持知行合一。

黄文军表示商学院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态势,我院已经进入到教学与科研并重的阶段,创业率连续两年都保持在20%以上,并在校外开设了创业基地。他希望在座的每位对创业有兴趣的同学都能够继续保持对创业的这份热情,在我校发展的新阶段,实现更高质量的创业。

唐丰收强调,我院李刚老师的创业创新实践课程被列为省一流课程。他相信经过这一次系统的创新创业的基本训练能对同学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起一个非常好的作用。

李刚指出,我院有着创新创业的优良传统,一些同学兼具创业热情和实践意识,把创业想法变为现实。他鼓励同学们在训练营努力学习,收获更多创新创业的知识和技能,为个人的创业目标打好基础。



柴凌旭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萌发创业想法、并付诸于实践的经历,她不断参与创业竞赛,一次次与学姐学长深入交流、积累经验,走进不同的单位实习锻炼,使这颗创业的种子不断被浇灌着,并成长直至参天大树,最终在投资、影视文化、网络科技板块取得了成功。她对同学们提出中肯的意见“种下种子,让它的根向下生长,即使不知道结果,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在柴凌旭讲完后,不少在场同学积极提问、不断交流,柴学姐耐心且细致的回答解决了他们的疑虑,现场氛围非常轻松、热烈。

据悉,本次创业训练营是商学院品牌创业文化林系列活动的延伸,已经举行过10届,本次活动将在校内、校外培训的基础上,最终通过创业计划书的形式呈现,也会将在宁波地标新世界宁波塔40楼进行路演比赛。本次创业训练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选题备赛的视野,激发了学生们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学院将继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力争在浙江、宁波丰富的创业沃土上培养出更多的创业人才、创业精英。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