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一等奖!我院在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获奖数名列前茅

发稿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1

近日,浙江省第十二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圆满落幕,我院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更有一项参赛作品获得一等金奖,获奖层次和数量在全省高校名列前茅,创我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助力我校荣获省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16个专业的200余名学生参加,校赛组委会采用专家双向匿名评审的方式遴选出24支队伍参加省赛。经过省初赛、省决赛的层层选拔,商学院12支队伍收获奖项,郑蕾娜、葛浩然、任国岩三位老师获得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由郑蕾娜老师指导的云展播赛道作品《富念春》荣获金奖,团队实地走访富阳的富春山馆和龙门古镇,依托波光粼粼的富春江畔、充满人间烟火的龙门古镇来进行构思,将形、声、闻、味、触等五感融入作品设计,构建沉浸式的展览体验。作品展现了共同富裕背景下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生动传播可居、可览、可游的浙江形象。

浙江省会展创意策划大赛是由浙江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省级A类竞赛,本届大赛结合“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当前重大战略议题,设置了会展创意、会展设计、会展翻译、富阳文旅专项等五个赛道,涵盖数字会展、会展自命题策划、乡村会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云展播等多个竞赛组别。自8月初赛事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70所高校和企业、870支队伍、4260多名师生和行业精英参赛,是当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范围最广的会展类竞赛。

我院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学科竞赛,扎实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多次关心会展策划创意大赛的进展情况。会展专业的老师们认真策划竞赛选题、筹组参赛队伍,时常与参赛队伍召开座谈会,结合专业课程对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商学院团队在本届会展策划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商院师生长期努力拼搏的结果,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向着高水平应用型商学院不断发展。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