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队获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

发稿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指导,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特别支持,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嘉兴学院、淳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建行裕农通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由我校张晴老师、杨华老师、何祎老师合作指导的,商学院学生胡轩滔等7位同学完成的项目《Vegenergy+植物基蛋白肉大健康产业先行者——东沙镇桥头村大豆产业振兴新模式》在四千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本届乡村振兴大赛主体赛金奖。


(图为团队成员合照)

(图为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该项目基于当前我国“碳中和”远景目标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下,Vegenergy+项目团队立足于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科技兴农”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精神。项目团队植根于东沙古镇这片热土,以大豆原材料为主要切入点,在当地进行相关产业调研,并与当地农户等主要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依托掌握的植物组织蛋白重组技术优势以及授权及自研的十余项技术专利进行产品验证,最终决定以桥头村为中心打造惠及乡村产业和农民就业一体的原材料聚集型产业基地,Vegenergy+项目为桥头村带来全新高度的乡村产业振兴方案。




东沙镇团委书记和村民一行实地参访了Vegenergy+项目驻址并深入了解该项目的创新点和引入的新模式后给出了一致好评,团队因此获得当地政府的推荐信!



赛后,项目指导老师张晴表示,感谢当地政府对于大学生创业团队的肯定,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和创业者能够加入到乡村振兴的道路中来,新一代青年通过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乡村振兴的远大抱负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负责人胡轩滔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为振兴古镇乡村产业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感到荣幸,更加坚定了将Vegenergy+模式发扬下去的信念。同时,也很感谢包括张晴老师在内的商学院优秀教师以及校领导对本项目的高度重视,在项目前期调研和后期落地实践等过程中提供了无私帮助和倾心指导!

在整个项目运行过程中,团队成员砥砺前行,克服了诸多困难,展现出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精神风貌。期待此后能有更多商学院学子投身于乡村振兴的实践中,用所学回馈乡村,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乡村振兴力量涓涓细流汇聚成河,共同奔向共同富裕的星辰大海!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