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获批多项省级新文科系列教学项目

发稿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10

新年伊始,商学院在新文科教材建设、产教融合建设等相关省级教学项目的评选中获得5个项目立项,充分展示了学院多年来扎根高水平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体现了我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在新文科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

15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发文,公布了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我院《财务管理学:教程与案例》《税法教程与案例》《会议管理》等3本教材获得新文科重点教材项目立项。针对本次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商学院积极筹划组织,依托我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和省一流课程建设,对标省“四新”重点教材的时代要求,在教材编写中力求全面融入反映新技术、课程思政等与商科融合的新内容,切实发挥教材的育才、育人的功能。

16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公布了2021-2022 年度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商学院2个项目以鲜明的新文科特色获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其中,《基于‘数智+会计’融合实践能力培养的产科教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引入会计新技术的龙头企业资源,通过构建融合生产、科研、教学三要素的平台实体,实现校企协同培养新型的“数智会计”人才培养。《新文科背景下量化金融特色人才的校企协同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以人才培养机制改革、量化课程体系建设、产学研人才实践基地建设、新形态特色教材建设和特色实习就业为切入点,基于产业需求导向优化人才培养。商学院长期践行产教融合育人,将专业建设与企业产业发展、人才就业、实践育人等互相连结,不断思考和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切实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加快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造就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