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商学院学子首次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188



510日上午,2019“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南湖、安吉余村同步举行。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出席启动仪式。包括151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代表在内的近千名全省各高校大学生共聚两地,吹响青春的集结号。我校商学院会计171姚明、会展171虞婷婷和罗晶晶同学,作为我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的代表参加了在安吉的活动。

吴永良在致辞中表示,选择在嘉兴南湖和安吉余村启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对于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省青年学子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刻领会“两山理论”,自觉践行“五四精神”,在开拓创新、创业实践、砥砺奋进中唱响青春之歌。

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肖纯柏借助红船讲故事,挖掘浙江的红色基因传承元素,为大学生解读了新时代语境下的“红船精神”。浙江工业大学“网红”教师张子玉把课堂放在了安吉的余村,深入浅出地为大学生讲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

会计171姚明同学激动的表示:这场全国最大的国情思政课,让我设身处地的感受到了两山精神,更加坚定了只有创新创业祖国才能进步的理念。

171会展虞婷婷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依托“互联网+”技术让课堂跨越时空,给我们上了生动的思政课,结合观看精彩的表演,让红船精神两山精神不再停留在书本里。也让我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顺应时代的潮流,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类的活动。

罗晶晶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层次体会了"红船精神",在参观“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安吉余村的同时,更加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两者的感召下,我坚定了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想法

本次活动通过同步直播,两地会场的近千名大学生代表,共同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启动仪式之后,参加今年“红旅赛道”的团队,将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社区治理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