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心的交流--徐亚芬老师走进我校国际SIFE协会

发稿时间:2007-04-26浏览次数:27

  44月25日晚,万里学院商学院会议厅内灯火通明,离讲座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之时, 会议厅内已座无虚席,同学们满怀激情,目不转睛地盯着入口,等待浙江万里学院教育集团理事长徐亚芬老师——我们可亲可敬的徐妈妈的到来。

  

 

  18点30分,徐亚芬老师带着亲切的笑容走进了会议厅,全场掌声雷动。与会的其他领导还有浙江万里学院宣传部副部长、校办副主任王福银,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闫国庆,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荣光,银苑大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彭晓龙。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主办,我校国际SIFE协会承办。

  我校国际SIFE协会自成立以来,以“托起明天的太阳之少年犯改造”和“绿的呼唤之失地农民再就业”两大项目得到了SIFE美国总部的认可。今年SIFE成员参加了两次全国性SIFECHINA培训,在培训上我校SIFE代表充分利用培训机会,与SIFECHINA以及其他各高校代表进行了全面交流,充分提升了我校团队的整体形象,显示了我校学生的实力与创新意识。

  据悉,中国企业家们近年来都在做相关社会责任的联盟和高峰论坛,可归纳为三个方面。一、宣传什么叫做企业社会责任,二、中国目前企业和社会责任表现在什么地方,三、如何身体力行。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让未来的职业经理人深入探讨这个话题“企业家与社会责任”,尽情发挥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观、所感,我校SIFE协会将吸收同学们智慧的闪光点,针对这个主题策划出更优秀的项目。在“企业家与社会责任”头脑风暴讨论环节中,气氛非常活跃、热烈,同学们才思敏捷,富有激情的讲话,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掌声与欢呼声不绝于耳。尤其是王俊同学激情澎湃的关于“社会、学生、企业家”关系的发言,并与企业经理人共同探讨企业家责任,使整个会场达到顶级风暴。SIFE创办人我院管彬同学深情并茂的讲述了其在SIFE之路上真实感人经历,让同学们感触颇深。

  最后,徐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发表感言:万里的学生口才佳,信心足 ,让她感到非常欣慰。万里学院国际SIFE协会这样的组织是优秀的,希望同学们在研究“企业家与社会责任”时,能站在企业家的角度思考问题;希望同学们能从对企业家的责任研究延伸到对大学生的责任探讨,通过锻炼把同学们培养成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人;学校教给同学们的是思维方法,在读大学生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改变自己适应社会,始终坚持“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一百的努力”,为社会作贡献。

  这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徐老师对我们万里学子的教诲深深地留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徐老师满腹激情,爱生如子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5月,浙江万里学院国际SIFE协会将满载着徐老师的殷切希望,带着《一个世界,一种责任,一片爱心》项目,奔赴上海赛区参加全国大赛,我们坚信:国际SIFE协会成员们一定会满载成果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