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回龙校区组织召开安全知识讲座

发稿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3月6日下午,商学院回龙校区办公室在2119、2219教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了学校保卫处处长助理罗科峰作《“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大学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回龙校区办公室主任任青樑老师主持。商学院回龙校区398名大一年级学生参加聆听讲座。



讲座中,罗科峰着重强调了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人身财产、交通、消防、情感、网络安全等校园容易发生的案例,结合当前出现的冒充熟人、冒充客服、网络交友等新的诈骗手段,强调谨记“五个心理:侥幸心理、贪小心理、恐惧心理和猎奇心理;四个不:不轻信、不透露、不点击、不转账”。在遭遇网络电信诈骗时不要慌张,及时报警止损,避免更大的损失。



罗科峰指出消防安全攸关性命,但常常不被同学们重视,不能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要严格遵守寝室管理条例,听从宿舍管理人员的指导,为同学们总结了校园消防安全危机事件的应急处理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法。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对校园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年来,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杜绝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营造良好安全的工作环境。在学校刚召开的2021-2022学年安全稳定工作会上,商学院受到了学校表彰, 被评为平安校园综合治理先进单位。今后还将继续努力,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切实维护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任青樑对回龙校区学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寝室卫生、寝室内务、晚归、读、晚自修纪律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此外,3月2日下午商学院钱湖校区在53301教室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不断做到东西区学生管理同步,做到安全工作全覆盖。

新学期,商学院按照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继续加强回龙校区管理,及时调整优化回龙校区辅导员队伍,成立了商学院回龙校区办公室,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能力水平。接下来,学院在回龙校区将进一步加强院系值班,安排更多的学生活动,深化东西校区学生一体化管理体系。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