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鄞州区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

发稿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85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14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30余名前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参观学习。



首先,我院师生党员来到浙江省首家全流程的“政治生活馆”,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依次参观了“建立组织,凝聚力量”“星火燎原,不屈斗争”“抗日救亡,前赴后继”“枕戈待旦、迎接黎明”等四个历史篇章,通过图文展示、情景还原、实物陈列等丰富的形式,党员们深入了解党组织的鄞州足迹、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主心骨作用,激励同志们努力奋斗。

随后,大家来到“奋斗生活馆”,讲解员讲道:“湾底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走出一条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一步一脚印走到今天,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师生们参观了湾底村的发展历程、党员干部文化、乡村产业的发展成就,深刻体会到红色文化所凝聚的国家力量和社会共识的精神伟力,领悟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真理。



参观期间,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幕幕影像留下的峥嵘史,把大家带到了那个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在场老师学生无不感慨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无不感慨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这是一次党性洗礼、精神补钙、能力充电,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树牢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信心和决心。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