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稿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72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首批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和第二批培育创建工作的通知》(浙教工委办函〔2022〕12号),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





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现有教师党员20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党员15人,博士9人,中级职称5人,省级人才1人,市领军与拔尖人才3人,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支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双双被列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力支撑“国际商务硕士点”和浙江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建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正在进行ACBSP国际专业认证,已经进入最终评审环节。




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支部书记郑蕾娜教授的带领下,教师第二党支部紧密围绕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重点任务要求,突出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做到形式多样、成效显著。支部逐渐形成“党建引领一流专业本土国际化建设,锋领示范立德树人”特色品牌,入选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坚持实施“党建+N”模式,把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等相融相促,贯穿于全体党员工作的始终,全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教艺精湛、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师资队伍。教师第二党支部积极以党建+特色工作引领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将党建资源转化为思政育人的重要资源,从而真正做到教师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齐心协力推进立德树人、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

下一步,商学院党委将认真对照教育部关于“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标准和要求,加强对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的指导、支持和服务,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质量完成工作室建设各项任务。同时,将及时凝练总结,强化宣传推广,发挥教师党支部工作室“样板田”“示范区”作用,促进学院党建工作走向更高质量。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