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浙江万里学院应用型本土国际化专业提质增效试点启动大会暨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本土国际化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稿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23



根据“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国际化发展新要求以及学校国际化提质工作战略任务,4月20日晚上,商学院在回龙校区素拓中心举行浙江万里学院应用型本土国际化专业提质增效试点启动大会暨国际经济与贸易本土国际化实验班开班仪式。我校副校长马建荣,校国际事务处处长助理张冀,商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孙琪,党委副书记黄文军,国贸与会展系系主任王伟,商学院外事办主任郑蕾娜,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鹏程,本土国际化实验班班主任曹梦弋,本土国际化实验班辅导员王浦燕玲等出席开班仪式,商学院600余名2022级学生到场。大会由黄文军主持



会议伊始,黄文军汇报了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本土国际化实验班招生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实验班的学生能够在院、校本土国际化教学中提升专业能力和外语水平,最终能够升学到更好的学校,为学校国际化提质指标添砖加瓦。

孙琪全面介绍了商学院国际化特色,对学科专业传统国际化建设提升、与国际接轨、成立丝路联盟等方面表现出的的卓越成就进行了强调与肯定。在近年来国际化工作战略任务进程中,商学院大力培育国际化人才,国际化升学率成倍上升。他激励同学们积极利用学院国际化平台,积极地参与国际化的活动,勇于尝试,全方面提升自我。

张冀就我校出国进行境外交流项目展开介绍,指出国际化学习的意义在于具备国际化的视野和跨文化的学习交流能力,有助于学生开拓思维、快速发展。他阐明了学校对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的信心,同时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根据自身学业水平尽早对未来三年做出合理规划。

马建荣强调我校坚持以升学为本的办学理念,立足于培养特色鲜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过长期探索,学校开创五元化模式,让学生在不同方向多元化成才。他表明高质量就业门槛不止步于本科,国内考研与国际化升学已然成为当下大学生的不二选择。同时提出两点希望:1、商学院的实验班能为学校其他学院、其他专业做本土国际化提供示范。2、希望同学秉持并践行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精神,奋勇向前,成长为优秀的国际化人才。



本次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是商学院将国际化实验班作为拓展国际化办学深度广度的开端,开启了国际化开班的新篇章,为未来国际化工作战略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促进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和提升。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