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国英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稿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180


3月4日下午,副校长钱国英携学校规划与发展部、学科办、国际交流合作部等部门负责人至商学院调研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党委书记孙琪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孟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科与学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学院学科学位点建设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钱国英对学院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院下一步发展及学科学位点建设中的关键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把学位点、学科、专业建设有机结合,以学位点为突破口,深化商学院的内涵建设,推进学院快速发展;二是要充分将现有资源进行整合,将传统学科和新兴学科进行有机融合,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加快促进学院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三是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有计划、有重点地引进该学科发展急需的人才,以配置合理的人才梯队助推学科学位点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凝练特色方向,培育和强化特色优势,发挥行业教师在学科学位点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学校规划与发展部部长徐立清要求学院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所确立的发展蓝图,明确现阶段发展目标和具体任务。国际交流合作部副部长蔡艳对商学院下一步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指明了具体的方向。    

此次调研,增强了学院与学校在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中具体细节、困难等方面的沟通交流,为推动学院学位点申报和学科建设迈向更快、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发展框架。

/王鹏程陈思思/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