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人的职业规划与发展之路

发稿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860


1113日,由会计协会主办的“财会人的职业规划与发展之路”主题讲座在53#209教室落下帷幕。虽然是星期五的晚上,但并没有削减同学们对这个讲座的热情。整个教室座无虚席。

今晚的讲座,由管理会计这一名词展开。张老师以自己15年的财务经历,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生动事例,整个讲座在同学与老师的亲切交流中开展着。从张驰老师的讲座中,我们不难了解到,在财会界日益发展的今天,从事财会专业业务的人将会越来越多,我们以后的就业环境会更加的严峻。日后的社会不会缺少会计财务人员,在会计市场日益饱和的今天,管理会计的重要性就由此浮现。管理会计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直接参与企业经营管理,从而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张老师从财务分析是怎样的工作,取得CMA的条件,过程,工作范畴,优势等各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同时,张老师也为担心因为英文不过关的同学而不敢参加这项考试的同学作出解释,CMA考试也是有中文考试的,让一些同学长舒一口气。

在财会日益发展的今天,我们的职业道路绝不会迷茫,我们坚信,在听了今天的讲座后,我们日后的发展道路会更加的顺畅!

(文/戴巧妃;摄/戴巧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