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协首次“满天星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1875


2015年11月13号下午14:00,商院青协志愿者到达了宁波市满天星自闭症儿童服务成长中心,开展首次“满天星活动”。这是我院青协鄞州区潘火桥社区志愿服务点后本学年新增的第二个志愿者服务活动——满天星活动。本次“满天星活动”,8位志愿者帮助自闭症小朋友们完成豆子画并教授他们一些简单的生活知识。

别看教小朋友豆子画画好像并不是什么难事,因为教授的对象的特殊性——自闭症儿童,虽然学校负责老师之前给志愿者们培训时,强调过任务的难度,志愿者们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活动开始后,遇到的困难仍然超过了志愿者们的预期。小朋友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存在语言沟通障碍不愿意说话不愿与人交流。面对这群学习有明显障碍接触新鲜事物的欲望和能力较弱的小朋友,志愿者们没有放弃,他们仍然以亲切的语言,想尽各种办法,试图引起孩子们的兴趣,有的甚至通过近一个小时的交流预热,才开始尝试进入教授阶段。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有的小朋友已经动手和志愿者一起作画,有的仍然是志愿者一个人在唱“独角戏”,但是不同的是小朋友的眼睛已经不再游离,可以专注的看着志愿者行动……满天星自闭症儿童服务成长中心的老师们告诉志愿者:别看小朋友的变化虽然是微小,但是这些微小的变化对于自闭症儿童来说是巨大的进步!这样的肯定让志愿者们很欣慰很受鼓舞!

接下来,商院青协将通过长期的志愿支持,定期到满天星自闭症儿童服务中心开展活动,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我们相信,在青协志愿者的陪伴下,满天星自闭症儿童终有一天能像星星那样闪闪发光。

                                                    (文/王琴)

                                                  商学院团委宣传部

                                                   2015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