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五校联合职来职往大赛商院学子折挂

发稿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2054

2016年5月19日,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备战就业的平台,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社团理事会携手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法商学院社团工作委员会、宁波工程学院经管学院社团联合会、宁波大红鹰学院财富学院社团联合会、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管院社团联合会,联合浙江欧莱科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第五届“欧莱科杯”五校联合职来职往大赛。

五大高校经过了校内激烈的初赛和复赛,各位校园冠军来到了浙江万里学院的学术报告厅,参加本次总决赛。担任本次评委的有宁波才智企管总经理史国辉,浙江欧莱科机电制造公司副总马国梁、运营部总监杨凯、董事长助理刘赛赛、人事行政专员王超,奥康集团宁波公司人事经理陶中华,上海青浦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职业发展总监宋维国,普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昌怀。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校团委书记谢莹莹,商学院团委书记王琴、团委副书记巩毅,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尹滔,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法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小涛等莅临现场。

本次大赛伴随着爱乐社动感的音乐拉开序幕,首先,五位选手依次走秀亮相:来自宁波工程学院的1号选手朱丽莎,来自宁波大红鹰学院的2号选手楼凌超,来自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的3号选手冯晓凯,来自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4号选手袁苑和来自宁波理工学院的5号选手杨琳。

本次总决赛主要分为“职场初印象”和“职场零距离”两个部分:第一环节中,每名选手都通过VCR和PPT自述展示出了自己的才华。有的选手用良好的口才打动评委,有的用自己的才艺和特长博得评委的青睐。整个环节激烈紧张又不失风趣,观众们的给力声援也为选手增加了不少勇气。伴随街舞社欢快的舞蹈之后第二环节 “职场零距离”正式开始,这一环节为选手们设定了各种职场中的“意外”,考验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更考验了选手们的智商与情商。

经过两轮比赛,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的冯晓凯夺得冠军,宁波工程学院的朱丽莎获得了亚军,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袁苑获得了季军。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了解了写简历的基本方式,也知晓了面试时的许多技巧。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职场的认知,也为同学们树立了职场竞聘意识。

展望未来,浙江万里学院社团理事会将始终秉承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备战就业平台的理念,致力于建设更加真实的职场环境,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与发展空间。为实现将校园职来职往大赛由精品活动向金牌活动的转变,浙江万里学院社团理事会将不断地努力。

生命只有眨眼一瞬,但我们拥有无限的精彩和可能。

文/方文静、叶政;摄/庞岚月、王玥)